鼠蹊部疼痛原因 – 先搞清楚是皮痛還是肉痛

鼠蹊部疼痛原因

鼠蹊部疼痛可能由多種原因引起,其中包括:

  1. 肌肉或軟組織拉傷:鼠蹊部周圍的肌肉和軟組織可能因運動過度、拉傷或扭傷而引起疼痛。
  2. 腹股溝疝:腹股溝疝是指內臟穿過腹股溝區域的脆弱部位,可能導致疼痛和不適感。
  3. 淋巴結腫大:鼠蹊部附近的淋巴結腫大可能是身體對感染或其他疾病的一種反應。
  4. 陰囊炎症:陰囊的炎症可能擴散到鼠蹊部,引起疼痛和不適感。
  5. 神經痛:受損或受壓迫的神經可能導致鼠蹊部疼痛,如坐骨神經痛或髂腸神經痛。
  6. 性器官感染:性傳播感染或其他性器官感染可能引起鼠蹊部疼痛。
  7. 內臟問題:腸道問題、泌尿系統問題或其他內臟問題可能表現為鼠蹊部疼痛。
  8. 腫瘤:罕見情況下,鼠蹊部疼痛可能是腫瘤或腫瘤引起的。鼠蹊部疼痛原因

鼠蹊部按壓痛

鼠蹊部按壓痛可能是因為髖關節病變,包括髖關節退化、骨頭缺血壞死和關節唇破裂;髂肌或腰大肌肌腱拉傷;內收肌群拉傷或撕裂傷;以及運動型疝氣(非真正疝氣,而是描述腹直肌、恥骨和內收長肌連續結構的損傷),現在被稱為運動型恥骨痛或Athletic pubalgia。

鼠蹊部走路會痛

大部分的鼠蹊部疼痛都和髖關節有關,髖關節疼痛初期症狀不太明顯,只有在跑步、盤腿、翹二郎腿等動作時會感到鼠蹊部和大腿外側疼痛或卡卡的。
隨著病情惡化,疼痛會延伸到大腿前外側和膝蓋區域,不僅在運動後有疼痛,嚴重時甚至在睡覺時也感到不適。最後會出現蹲下困難的情況、無法正常上下樓梯、行走時會一跛一跛,甚至需要使用拐杖輔助。
由於關節退化的症狀很容易與坐骨神經痛和其他肌肉問題混淆,建議及早就醫進行評估,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